千月秋和

我快要走投无路了

【授权翻译】One Rain Drop Raises the Sea(Ch.22)

Chapter 22   未卜明日

 

 


千年伯爵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亚连。亚当现在是以人类形态出现的,头发已经被打理过了,脸侧也刮过了胡子。尽管在外貌上下了诸多心思,他却是面无表情的。

 

在他的主人的密切关注之下,男孩已经保持了好一阵子的沉默了。最后,他终于憋不住开了口,“原谅我的问询,主人。但你为什么在一种形态的时候老是一脸的笑,在另一种形态的时候就没有了呢?”

 

亚当的空白表情变了,被完全的娱乐所覆盖。他想这大概拜这男孩所保留的童心所赐吧,他问的问题都那么有趣可爱,而不是讨厌烦人。这种感情的失而复得或许也不完全是坏事,虽然当缇奇领着完全一副被驯服样子的白发男孩回来时,没人能预料到现在这种局面。

 

“为什么我们诺亚都要背负着圣痕呢?”亚当戏谑地反问道,他眨了眨眼,“因为这是金科玉律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清了清嗓子,男人换了个话题。“能让我看看你的手臂吗?”

 

亚连脱下了他的马甲,解开衬衣上的扣子。毫不羞怯地,他把黑色的手臂从厚实的衣服下解放出来,将手伸到了诺亚之主面前。伯爵的手心碰着那圣洁,感受着它的存在。这只手臂以前是丑陋的血红色,现在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,亚当不禁有些感慨。他一直都相信破茧成蝶。伤口愈合后会留下疤痕和异态,用具学习后会带来粗糙和老茧,但这里,伯爵手中的确实一只普普通通的手臂,只是通体发黑,莹绿的十字架镶嵌其中,有一点点被武器化趋向的手指。这个圣洁曾遭遇过诺亚的破坏,但它还是幸免于难了,伯爵是尊重它的。

 

“它看起来应该没有难动到像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突然想起埃什并不记得自己还曾经有过一只另一形态的左臂。亚当微微皱起了眉,到嘴边的话又被改了口,“它会比你那只正常的手僵涩吗?”

 

埃什摇头,“不会,感觉上是一样的。即使是在发动状态下。”

 

因为顾及到伯爵还握着他的手臂,他慢慢地发动了圣洁。亚当认真观察着这转变过程中的细节,哼哼着在心中稍作评估。

 

“所以这就是寄生型的圣洁了,”他默想道。埃什的头发变得捋直起来,手臂也有如材木刻雕而成一般,“你的手臂变得简直跟人偶的差不多了。”

 

面具主动微抬起来。在伯爵面前,它自己保护般地贴紧了宿主。当一切终于完成的时候,亚当微微笑了起来。

 

“真的,你看起来更像是个欧式小丑。”他公正评价道。

 

“我能把当成一种赞美吗?”埃什将信将疑地问,可对方却钳口不言。他哼了一声,说:“真失礼。”

 

“失礼?谁才是这里的主人?”亚当责问道,但声音中并没有透出真正恼火的意味。男孩于是耸了耸肩。

 

“你才是。不过,罗德她也能给我下指令,她跟我说不用对你太见外——”

 

“那孩子真是勇气可嘉,”亚当打趣道,他露出了一个浅笑,“我确实不介意,只要你记得在恰当的时候保持应有的恭敬就好了。”

 

埃什点点头。“我明白。”

 

伯爵这时却开始有些尴尬起来了。这段简短的对话发展自然,在他还没有完全想好现在该怎么做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。这对他接下来要对这男孩的了解,可以说是百无一用的。忽然,一个认知重重地撼动了他。

 

亚当小心地把手伸向了那个面具,他把它从亚连脸上摘下,轻轻迫使它回归到未发动状态。那讨厌的东西不见后,伯爵望向了亚连的眼睛,希望从中找到他寻求着的答案。当看到那对银灰色眼瞳中,与亚连沃克截然不同的眼神的时候,他在庆幸的同时却又忍不住有些失落。

 

他并不希望亚连被抹除掉。实际上,当缇奇带着这个没有任何记忆、除了侍奉诺亚氏族外别无他愿的白发男孩回来时,伯爵可以说是暴怒的。在缇奇把活着的沃克带回来时,亚当是不怎么高兴的,但鉴于这男孩的活命对他们来说还有利用价值,这也倒可以原谅了。他制定了那么一个完美计划,来让这颗眼中钉在他身边受尽折磨,同时又把“心”的可能持有者监禁在侧(暂且不说这个圣洁一度遭到破坏,他自己本人也不失为一个该控的监视对象)。伯爵希望袭击黑色教团的是沃克本人,而不是什么没有情感的人偶。不然的话,要这么一个除了不解困惑外一概不知的男孩有什么用?

 

亚当费了很多时间来解读他为什么需要这男孩。杀了他,是再简单不过的了,而且还切实高效。他早就该这么做了,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夜里就该这么做了。

 

那我为什么还是杀不了这男孩?亚当不解。他甚至都不再和之前是同一个人了,可我还是下不了手,一劳永逸。

 

“千年伯爵大人,”埃什轻声道。他灰色的眼睛里盛着纯真,睁得大大地看着他,“我还有什么事该做的吗?”

 

伯爵是如此的矛盾。这是个驱魔师,埃什将无法规避地最终回到教团手中。他是诺亚的天敌,但诺亚们依旧为这个男孩所吸引。亚当能理解这种反应,毕竟就连他自己也像其他人一样对这男孩上了心。罗德直白地表露出了对她的兄弟的爱意。缇奇也不例外。薛里尔私下里花了很多时间来和这男孩相处,露露贝尔经常拜访贾梅托宅,只为了看看埃什。斯金去那儿也是为了加入他们的晚餐,和埃什分享他的甜食。

 

“埃什,你该是来成为我、还有我的家人的忠实仆人的。”亚当缓缓地说。埃什点头,他早就清楚这些了,这已经成为了他一切行动的基准原则了。

 

我真的不懂这男孩,亚当心想,我真的不懂他,但我……

 

“你想不想成为我的家庭的一份子?”他终归问了出来。埃什睁大了眼,不可自制地眨了眨。他张着嘴,一时间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终于,他艰难地调动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 

“你是问真的吗?”他渴切地要知道。亚当点头示意。

 

“我的家人都很爱你,埃什。在我活过的这七千年里,从没有一个人类,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和如此多在世的诺亚这么亲密。你……就像是雨一样。”他总算拿定了主意。埃什慢慢闭上了眼。

 

“那么你也想要我加入你的家庭吗,千年伯爵?”他低声呢喃。

 

亚当犹豫着给出了答案。“说真的,我不是很了解你,”他终于下定决心般地抬起目光,“但我想,你的加入会让我的家庭更完美。”

 

白发男孩安静着,思索着伯爵的这一提议。他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会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,他由衷地感到……温暖。他也想要被叫做家人,而不仅仅是像和薛里尔那样“风风光光”的表面家人。

 

“伯爵大人,我不是诺亚。你的家庭中不包括任何一名驱魔师。说实话,我不想成为历史上的污点。”埃什深吸了一口气,鼓起勇气,“可是,我自私的一面还是希望我能在你的亲族中受到欢迎。”

 

伯爵微笑起来,向他伸出了手。埃什将他的左手送到面前那只更大的手中,牢牢握住。

 

“欢迎来到诺亚家庭,埃什利·贾梅托。”

 

 

TBC

 

译者的话:咳,我明天要考试,考完还有一次笔试。因为要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肝上千余题,所以不会日更了

诺亚们终于真正接纳埃什/亚连啦!!下一章甜死你们!!

一个小小的预告:末章25章有一个角色要领便当,你们可以猜猜?猜的话不可以去看原文哟

感谢所有的喜欢、推荐及留言

评论(1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