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月秋和

我快要走投无路了

【授权翻译】The Tempest(Ch.3)

●我真的没想当咸鱼的。但是这一章长得出奇,7700+


Chapter 3   收归阿雷斯塔·克劳利

 

 

 

“罗德想和你谈谈,亲爱的。”多莉西亚柔声说。薛里尔抬起头,撞见了正躲在母亲裙角的小女孩。罗德似乎在寻求着他人的存在带来的慰藉,这举动有如使她更为安心一些。

 

“当然没问题了。过来吧,甜心。”罗德步态紊乱地跑向了她的父亲。多莉西亚把独处的空间留给他们,但脸上不免挂着一抹忧色。女孩爬上了她父亲的膝盖,坐在他大腿上,径自倚了下来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薛里尔问。

 

“我在德国碰到亚连了。”她低低地答道,声音中带着浓浓的悔意。欲之诺亚体贴温和的微笑褪却了。“他长大了些;现在还比我高上一点儿了,肩膀也宽了许多。当我触摸到他的手臂时,我能感觉到他团服之下的肌肉。教团已经把他弄成元帅了。”

 

薛里尔急促地吸了一气。元帅只有五个,而伯爵的矛头也主要指向了他们。教团早已把驱魔师派散出去,以追踪并保护各个元帅了。但薛里尔从未预想过他们也让亚连成了元帅,毕竟他还那么年幼。可是话又说回来,如果圣洁都能把一个孩子选作它的适合者,那么教团把一个孩子推上元帅之位也无可厚非了。

 

“然后你们的见面怎么样了?”男人问他的女儿说。纵然他仇恨那男孩,不得不承认的是,他还是对后者的安危存亡抱有一种出于私情的探究心。毋庸置疑,罗德一定是对沃克下了狠手的。

 

“嗯,我让一个驱魔师变成了我的人偶,把另一个适合者控制住了。在我要杀掉那个扭扭捏捏、被捆在她自己钟上的傻瓜时,他突然就出现了。我很吃惊,因为我的恶魔只看到了一个驱魔师。我们把她从那女人身边引开后,是打算陪她玩会儿的,”罗德又摇了摇头,“我不是很肯定他是怎么进到我空间里来的,但他没有丝毫停顿就向我走了过来。亚连和我说上了话,我们两个就像要准备讨价还价、以物易物的常人一样。”

 

薛里尔头痛地捏了捏鼻梁。“别告诉我你就这么把他们交出去了。”

 

听到这个想法,罗德笑出了声。

 

“怎么可能!我让恶魔牵制住他,然后和他玩了一阵子。他任之听之,尽管我完全没法理解他是怎么忍着让别人往他伤口里捅蜡烛的。”女孩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阴翳,“要知道,我们都不清楚他到底还有没有那些关于我们的记忆。”

 

“他没有,”薛里尔开口道,“一两周前,缇奇在伦敦遇到他时就问过他了。你是可以窥探他的心思的吧?”

 

罗德摇摇头。“这才是问题所在。我读不懂他,也没办法通过心灵感应和他交流。他完全屏蔽掉了我的暗示。这很奇怪,亚连沃克不可能会这么做,但如果是埃什就说得通了。这正是困惑我的地方。”

 

若有所思地,薛里尔摸了摸下巴。

 

“你说这些事都是在德国发生的?我没记错的话,缇奇在你去的地方附近落了脚。他去那儿调查一只恶魔,伯爵相信这只恶魔有了自主意识。”

 

“真是罕见,”女孩呢喃道,“这只恶魔有名字吗?”

 

“艾丽娅迪。”薛里尔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

 

 

 

 

拉比看着亚连把脸上的标记奋力擦洗到干干净净。

 

“就元帅的身份来看,你貌似有点……被高抬了,”他评价说,“诺亚可以划破你的脸,利娜莉也能随心所欲地踹你——”

 

“我还让你在我脸上画画。”男孩干巴巴地替他补完后半句。红脑袋的人给了他一个明朗的笑,肯定了他的说法。亚连叹了口气,用新团服的袖子擦干了脸上的水。

 

“作为书人的徒弟,你是明白什么叫别有用心的。如果没有想要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的迫切渴望,米兰达永远发动不了圣洁。那样的话,情况可能反而更糟,”年轻的元帅揭下眼上的绷带,小心地睁开眼,然后看向了拉比,“那诺亚没想要把我弄残或者直接杀掉,所以我觉得让她稍微玩得痛快点也无所谓。”

 

拉比能理顺亚连的逻辑,然而,他也有点不安这男孩竟然能想得那么远,还是以这么一种权衡利弊的方式来考虑的。他以为这男孩有的不过是殉道情结而已。从神田对他和这豆芽菜任务论述来看,他本是对此笃信不疑的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放着利娜莉这么揍你?”他问。

 

“她是我的朋友,她现在还在为她口中的‘自私’而生着我的气呢,”亚连耸耸肩,“这是我的惩罚。”


拉比开始单单寻思着这个元帅会不会就是个受虐狂。没人敢逃都不逃地接下利娜莉的惩罚。或许,这不过是出于亚连的自尊荣誉吧。

 

“那让我在你脸上涂鸦又怎么回事?”他还是想知道。

 

“我只是懒得阻止你而已。我才刚和一个当了我八个月姐姐的女孩来了场有趣的大团圆,”他直接挑明。亚连扫了一眼对方的反应,他还不能用眼太久。“考姆伊把你的任务告诉你了吧。”

 

拉比露出了一脸苦相。“在你协助利娜莉找到库洛斯元帅期间,将由我和熊猫老头来护卫你。但是少了蒂姆恰比,我们怎么找啊。”

 

“东方,那儿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我,”男孩沉静地说,“我之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但我希望是蒂姆或师父在感召我。”

 

有人忽然猛击了房门,把屋内的两人都吓了一跳。

 

“快点,你们两个,火车已经到了!”女孩大声喊道。这是毫无疑问的,因为他们都听到了火车进站的轰鸣声了。亚连向拉比打了个手势,让他先行一步。当房间里只剩下独自一人时,亚连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了镜子中的倒影。苍白的脸,还有身后一片模糊不清的阴影。随着时间推移,那阴影越发加暗,越发具有实感。但亚连对它的由来却毫无头绪。

 

元帅叹息了一声,转身离开了盥洗室。喧嚣的人流挨挨挤挤地涌动着,直到人群没再推搡得厉害,他才勉强地靠上了前去。突然,有人抓住了他的左手,亚连被稍微惊了一下,一个让他毛骨悚然的老人正拖着他枯瘦的身躯,一点点向他挨近。在男孩要下手挣脱老人之前,对方却先于一步开了口。

 

“这种衣服……”


亚连的心随之漏跳了一拍。


“有个像你一样,穿着带有一身金饰衣服的男人,预言说会有人来帮我们摆脱困境。”男孩听到火车蒸汽机再度鸣响的声音,他急忙四下张望,眼睛不住地睁大了。

 

“火车要——”亚连急叫出声,却被准准地扑倒在地。那人沉重的身体就像要把他活活压死一样。

 

“不!你一定得帮帮我们!”那人大嚷出声,“有只吸血鬼把我们的村子搅得乌烟瘴气的!”

 

年轻的元帅停下了挣扎。“有只……吸血鬼……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

 

 

 

 

被绑在一张椅子上,亚连发觉他被百来个或举着火把、或提着干草叉的村民围了个水泄不通。他们用一种瞻仰救世主或什么差不多东西的眼神看着他。面对这种情景,男孩意外地冷静了下来。其实在听到“吸血鬼”这个词的时候,他就被勾起了几分兴趣(他把这怪罪于缇奇给他介绍过了布莱姆·斯托克[1]的作品)。但在知道库洛斯在某种程度上跟这个神秘事件有所牵扯后,他也松了口气。这个事因可以在利娜莉不知什么时候又打算给他点颜色瞧瞧时,为他挣得一点回旋余地。

 

男孩扭了扭身,让绳子稍适松弛,调整到他不觉得难受的地步。“把你们的麻烦告诉我吧。”

 

“那吸血鬼就是臭名昭著的克劳利男爵。他就住在山顶的城堡里,以前从未在人前现身,可是一到夜里,你就能听见惨遭他毒手的人发出的尖叫声。没有人敢上到那儿去,他也就和我们相安无事了。然而,有一天,情况却发生了改变。他劫走了一个最近刚刚成了寡妇的老女人,把她的血吸得一干二净,直至她化作了尘土。”一阵紧张刺激的战栗感蹿过亚连的脊部。就在他的旁边,某个深有同感的人一下子从藏身的高筒里蹦了出来,把村民们吓得曳兵弃甲,仓皇鼠窜。

 

“他没搞错吧?”他问。一眼看到了他的制服后,村民一把抓住了他。当看到拉比被同时向各个方向拽扯时,元帅忍不住畏缩了一下。差不多十分钟之后,拉比也被五花大绑地捆在了亚连旁边。

 

“于是他们最后决定派你过来,”元帅论断,“利娜莉过来的话会更好些。”

 

“利娜莉还生着你的气呢。”拉比嗤之以鼻,而后,他恶作剧式地眨眨眼。“我们这是要帮帮这些人吗?”

 

镇长在拉比面前扑通一跪,双手恳求式地合起,成河眼泪顺着满脸皱纹滂泼而下。

 

“你们一定要!在你们之前来过的神父都说了你们一定会帮忙的!”

 

拉比一脸探询地看向亚连。

 

“库洛斯元帅来过这儿。他拜访过了城堡里的吸血鬼了,还在那里住过三天,”亚连的眉头绞在了一起,“让我想不通的是,不知为何师父并没有杀了那个吸血鬼。如果他那时早就对村民们动了手的话——”

 

“在那位神父离开前,这些事情还没发生过。”不知是谁提醒了一声。这让两个驱魔师更迷惑了。拉比期待地等着他的上级来告诉他下一步棋该怎么走。

 

“眼下,我们只能先去克劳利男爵的城堡探探情况了,”白发男孩终于作出决定,“去到那里,我们才能一探究竟。”

 

“你看起来还是很累的样子,还没从上次调查任务中恢复过来吧,”拉比观察后说,“你可以在这里休整几个钟头。十一点的时候,你就联络一下熊猫老头和利娜莉,如果到时我们还没回来的话,就过来找我们吧。”

 

亚连想要抗议。拉比是他的同伴,是有时会和他唱反调的朋友。他不想就这么丢下他一人。但心神一定后,男孩又想到以书人徒弟的能力,在一只等级三的恶魔面前保护好自己都不在话下,面对吸血鬼又能糟到哪去。对吧?

 

“当心点,别被咬了。”亚连用他的方式表示了同意。身上的绳子松动,他站起了身,就这么从束缚中挣脱了出来。村民和书人弟子都惊悚地看着他。年轻的元帅顿了一下,对他们眨了眨眼。

 

“我以前在马戏团里待过。这是我在当小丑时要表演的内容之一。”他睁眼说瞎话,泰然自若。这是他自幼就学着的小把戏。从被带入马戏团开始,到被诺亚折磨为止。其名曰为逃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

 

 

 

 

利娜莉和书人顺利抵达了他们的目的地。知道拉比已经整装待发了,他们似乎稍微安心了些。他们给的建议和亚连已经在做的几乎差不多。结束了格雷姆那端的交谈,亚连一头倒下就想睡觉。他的背部靠着床垫稍作放松,一寸一寸地舒放每块脊骨。男孩觉得都快疲倦入髓了。首先,缇奇在休假的时候过来拜访了他,之后他就接了个花了四天才完成的任务,期间他花了整整两天在列车上,在黑色教团和目的地间跑了个来回。剩余的两天都用在了警戒工作上,因为得等到某个人死去,同时还要防止神田不会因为耐心耗尽而送他一程。几乎就在把报告交给考姆伊之后,亚连就被遣派到了另一个任务中去。他和利娜莉一同前往了一个德国小镇,在镇子外面先探探风。亚连直接在镇子外的一辆废弃货运马车里露宿了两天,期间伴着一阵内脏翻搅般的难受。而后,罗德贾梅托的到来印证了这种厄兆先行的预警。只是女孩当时身上也带着雷洛,在他们还和伯爵保持沟通的时候,亚连不能轻举妄动。他又多用了一天的时间来向考姆伊解释前因后果,警示他们可能很快就得用上医疗急助,还可能会暂时中断一下联络。经过了轮回之城四天的任务期后,亚连本想着他能得到个小休假来治愈一下眼睛上的割裂伤,书人和他徒弟的出现却让他的机会又泡汤了。他们一刻不歇地盯着亚连,让他本能地想要掊击他们。他们让他偏执起来。更糟糕的是,这两个历史记录者被指定为了他的护卫,过来保护他。他因此焦躁了将近两个星期,也几乎没有什么睡眠和休息。

 

如果说亚连心烦气躁的话,那就是因为他根本睡不着了。他停不下胡思乱想。有什么东西烦扰得他受不了,但他却说不出到底是为何物。兴许是关于他师父的事,圣洁的事,恶魔的事或者那吸血鬼的事。总之一旦数起来,就没完没了了。

 

男孩突然抽着气坐直了起来。他用手抓了抓头发,发出了半声抱怨。

 

“我怎么就没想到呢?”他屏息自问,“师父对工作百般推脱,但他从没对威胁的人们因素放任不管。那个男爵在他离开前都还没有开始杀人。他老是把圣洁留给适合者,让他们自谋出路!克劳利男爵一定是个适合者。”

 

亚连整合了他手头上的所有信息,再结合上对他师父的了解,对号入座。那位老妇最近才守了寡,于是她就成了伯爵下手的绝佳对象。克劳利吸干了她所有的血后,就没有什么能维持住她那个形态了。被驱魔师破坏的恶魔通常都会化为尘土,这就很好地解释了她为什么会凭空蒸发了。

 

手脚并用,男孩从床上爬起。抓过外衣,他随便地丢开了它。从小旅店里跑出,他沿着村民们带领拉比走过的小道独自行进。

 

亚连走入城堡敞开的大门,细察着某人经过后留下的蛛丝马迹(确切说来,他更像是在找着拉比破坏后的残迹)。他缓步慢行,四下张望。他能确定他已经迷了路了,但一片朦胧迷雾吸引到了他的注意,把他引向了一个新的房间。当看到一地花开的景象时,亚连几乎就要惊掉了下巴。那些花都是食人花,库洛斯曾养过的那个品种,罗赞路(Rosanne)。

 

“这就是克劳利圣洁的来由吗?”亚连自语,道出心中的怀疑。一双覆着手套手虚虚地滑上他的颈部。男孩一惊的同时急忙后退,发动了圣洁。看清刚刚触碰他的人时,他的眼睛难以自制地瞪大了。“缇奇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快乐诺亚诡秘一笑。“过来调查下伯爵的一只恶魔。他没办法再透过它的眼睛看到一切了。我想知道为什么一只恶魔能变得这么独立起来。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,亚连沃克元帅?”

 

“你特意把元帅念出来,就像你还不相信似的。”男孩作评。缇奇点了点头。亚连掩藏起他的恼火感。“我得到这里出现了只吸血鬼的消息。我认为这吸血鬼很可能就是圣洁的适合者。”

 

葡萄牙人一只手触着下巴,若有所思,考量着什么问题。

 

“我们无疑有一个方式,可以共同得到答案。”他向亚连伸出了手,“一起过来如何?”

 

是否该握上,元帅在内心里挣扎。一方面,他确实不相信诺亚,可另一方面,缇奇有着比他好得多的方向感。于是男孩还是妥协了。他向着快乐诺亚走去,搭过了他手,却没有握手示同的意思。这动作让缇奇挑起了眼皮,但他什么都没说。然后,他们一同走向了门厅。

 

“我能知道你为什么没杀了我吗?”片刻后,亚连问道。缇奇笑出了声,年轻的元帅极力想要无视。


“你知道,伯爵喜欢他的剧演。”男人答道。对着亚连,他露出了一个嗜虐的笑容,“我得说这一幕可还不足以让谁看得尽兴。”

 

男孩冷声斥道。“为什么?难道诺亚把一切都当成是游戏么?”

 

在缇奇还没能回答时候,亚连就快步冲到了阳台边缘。他的目光凝在了另一边,眉头紧蹙。“那些花不见了。”

 

诺亚适时加入了进来。“你觉得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亚连刚要数落一下他的冒然,整个房间突然传过嘈杂巨响:火龙冲击的噼啪爆裂,墙面坍圮的轰然碎音,砖块瓦砾的翻倒崩覆,满含痛苦的嘶吼喊叫。整座建筑都在摇晃,甚至弄得亚连有点身形不稳。缇奇的平衡感却明显更前者不在同一水平线上,他在亚连旁边磕磕绊绊的,直接把男孩挤到了栏杆上。他们两人都俯瞰着躺在地面正中的男人,他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。有个女人匆匆跑了过去,在那人的身侧屈膝跪下,把他拥入了她的双臂。缇奇压低身体,靠近了亚连。

 

男孩僵住了。他能感觉到近在咫尺的体温,男人锢住他的坚实手臂。他揣度着对方现在可能的想法,除此以外亚连都不能再作他虑了。

 

“那就是你所看到的,恶魔的灵魂吗?”快乐诺亚问。亚连眨眼,把目光投向了那个女人。毫无疑问,她的身体中延伸出的部分就是那受尽了折磨的灵魂了。他不知道为什么缇奇也能看得到。

 

拉比也终于过来了,一开始,他脸上还带着得瑟的假笑,但当看到了那个灵魂的惨状后,他的笑容立马消却。

 

“艾——艾丽娅迪!从你身体里出来的那个是什么?”男人惊叫。女性回头看了看。拉比则是一副快吐了的表情。

 

“那是迷失的灵魂……它从那个世界被召了回来,成为了恶魔的能源,”拉比解释,他打了个颤,“这就是亚连看到的东西啊……可为什么我也能看到了?”

 

年轻的元帅正要突上前去,缇奇把他拉住了。

 

“等等。这是我要调查清楚的恶魔,让我看看接下来该怎么收尾。”

 

艾丽娅迪瞬间转化为了恶魔的形态。挨了她的攻击,拉比重重撞上了花房的墙。亚连发动了他的圣洁,在拉比坠落地面前用道化之带抓住了那瘫软的身体。尖锐的疼痛刺过耳郭,他难以置信地回头望向了缇奇。

 

“你刚刚咬我了?”他质问。快乐诺亚沉着脸。

 

“你该侥幸那吸血鬼和恶魔都没有注意到你的道化之带,”他喃喃抱怨,“别搅局了。”

 

艾丽娅迪又袭向了克劳利,把他狠狠击在了墙角。克劳利粗声咳嗽着。他抬眼注视着那恶魔,眼中写满了不知所措,似是在问着为什么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 

“我不会让你成为驱魔师的!我只能杀了你了!”在亚连听来,她的高喊更像是某种失望的宣泄,“我花了那么多精力来驯服你,现在全都付诸东流了!”

 

“我从最开始的时候就爱上你了,”克劳利嘶哑地低语,潸然泪下,“现在我总算明白了……我也一直都想杀了你。”

 

这仿佛就是出悲剧中的某一幕次,两个不可能厮守的人爱上了彼此。克劳利舔去手上的恶魔之血,发指眦裂。站在克劳利的立场上,亚连觉得圣洁是如此的残酷。他也常常被圣洁所控制,难以按行自抑便已行动。它渴望撕开他所爱之人的血肉,即便是现在,亚连还在潜意识里抵制着它攻击面前的人的热望。

 

泪水在眼眶里刺痛,亚连看着枯槁的克劳利咬住艾丽娅迪的颈窝,饮尽她的鲜血。她的躯体随风而逝。亚连真希望他的命运不会这样极端收场。

 

“这只恶魔的计划出了岔子,”缇奇平板无聊地论断,“原来她不过是想利用他而已。”

 

亚连很意外,快乐诺亚居然取信了艾丽娅迪的谎言。

 

“不。她是爱着他的。她刚才所说的只是假话罢了。艾丽娅迪想要克劳利杀了她。作为恶魔,她既不能抹杀又无法继续爱恋的对象,终将会成为杀了她的人。”

 

缇奇向后退了一步。“我不明白。”

 

亚连忍不住现出小小的浅笑。

 

“如果我爱上了我的敌人,我也一定不会吐露真言,”他说,“因为当他们要杀了我的时候,可以毫无顾忌地下手,坚决果断。”

 

亚连看着底下的人。“我该下去帮帮他们了……”

 

快乐诺亚细致观察着亚连。这些话让他感到不安,那听起来就像是在评述个人经历一般。他摇摇头。一点都不想知道亚连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同情心泛滥地说出这些话。

 

“很快就会再见了,少年。”他低语告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

 

 

 

 

亚连轻盈地落地。拉比看到他,疲惫地向他挥了挥手。

 

“看来你的眼睛就是我们能看到她灵魂的原因了。”他打了个招呼。亚连耸耸肩,不置可否。以前从未出过这种状况,于是他也不知道该如何作评了。他转向了男爵,一个哭泣不止、心如死灰的人。冰冷的雨滴开始打落到他们身上,那些泡泡也一个个消失了。亚连和拉比走到了克劳利身边。食人花向着三人的方向匍匐低行,似是在忧心它们的主人。

 

“克劳利男爵?”亚连问道。那男人依旧抽噎着。

 

“蠢花,”他低诉到,“丑陋的花!荒诞、肮脏的花!”

 

一朵花苞狰然张口,欲把他们吞了进去。

 

“你在做什么?”拉比诘问。

 

“我破坏了艾丽娅迪……我已经没有理由再活下去了,”他声若蚊蚋。拉比正要对他叫吼他是多么犯傻,亚连就提着克劳利的衣服,把他拽了起来。他想起了这是他也曾有过的想法。

 

我杀了我爱的人……我想就这么去死……我到底变成了什么怪物?

 

“如果真的那么痛苦的话,那就当驱魔师吧,”亚连沉声道。他看着克劳利的脸,目光灼灼,“如果你继续杀掉恶魔,就像你对艾丽娅迪所做的那样,那么她的死就不是枉然的了。你可以拯救很多将要重蹈她覆辙的人。这能成为你活下去的理由吗?”

 

克劳利低垂着头,泪如雨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听过克劳利的故事后,亚连和拉比都感觉起了一阵鸡皮疙瘩。

 

“也就是说,库洛斯元帅把他从你祖父那儿借来的小食人花还了回来。那小食人花咬了你的时候,它马上就枯萎凋亡了。之后,你就掉了所有牙齿,然后又长了一副新的,最后就成了吸血鬼了。”拉比概括。亚连立刻对他的圣洁感恩戴德起来。它似乎不至于那么痛,也没有那么不便。

 

“那他后来怎么了?”

 

“他说他要向东出发,”克劳利答道,把视线转向了亚连,“你好像对这植物和我的故事很熟悉的样子啊。”

 

“那个人让我照料它过。”他解释说,“一说到那些回忆就感觉不太好了……”

 

克劳利摸摸脑袋,忍俊不禁。“在你那么大的时候,要是是我,我也会觉得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。我大致想象得到。”

 

亚连把黑化人格压了下来。那人格现在还不能跑出来,他还有很多善后工作得处理。“那么你会跟着我们去找师——库洛斯元帅吗?”

 

克劳利点头。

 

“嗯,我会跟你们一起走的。”




TBC

注:[1]布莱姆·斯托克(Bram Stoker):十九世纪的爱尔兰小说家,出版过有名的吸血鬼小说《德库拉》。




译者的话:……这长度,请给我点个小红心(哭唧唧

某些小细节看着还是觉得亚连小天使让人心疼啊QvQ……不过别担心,下一章到了哪个节点,你们都懂的ww

这一章应该算得上是过渡章(之一)?因为星野娘剧情必不可少,原作姑娘也得在这里先塑造一下沃克元帅的形象。键盘敲得累了我就不多说了,不过欢迎姑娘们各抒己见哟(。・∀・)ノ゙


感谢所有的喜欢、推荐及留言

评论(10)

热度(21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